木樨de枝

以我脚步为墨,为你写下诗意山河。
浪漫与天真永恒不灭。

神陨•惊封抽卡游戏⑧

 剧情发展得看骰子大爷脸色的真•抽卡式观影

 今天骰子大爷平地造雷了吗?

 好像又造了。

    原著与刀子属于壶鱼,OOC与离谱属于我。

    正文cp:塔柳,站点,其他随便嗑

    正文中观影及卡牌内容加粗,加下划线的是引用的原文。

    

    ———点姐的神级直觉分割线———

    

    一直以来,【人形异端】这个概念就是异端管理局无法回避的问题。

  

    稍稍接触核心层的队员,尤其是各支队队长,都非常清楚地下回廊里那些常年紧闭的大门之后意味着什么。

  

    ——而现在,屏幕告诉他们,所谓的的人形异端,就是一直以来坚持处死他们的岑不明本人。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岑不明说,“继续抽卡吧。”

  

    陆驿站张了张嘴,竟然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

  

    你对于自己,对于这几百条世界线的磋磨,最终的评价竟然是[不重要]吗?

  

    “讨论时间结束,请玩家黑桃抽卡。”

  

    黑桃眨了眨眼,看着跳到自己手边的小招财猫,学着之前白柳的样子按下去。

  

    小招财猫:。

  

    天灵盖快被压碎了。

  

    好在屏幕迅速给出了抽卡结果,紫色小球化成了一张SR级别的道具卡。

  

    『SR道具卡•胡乱涂鸦的笔记本』

  

    【高中时遗失的笔记本,涂鸦着高中时的日常和可爱的小狗线条,是奇奇怪怪的幻想,奇奇怪怪的真实。】

  

    白柳难得有些惊讶,他挑了挑眉,道:“这似乎是我高中时弄丢的一本笔记本。”

  

    牧四诚好奇道:“写了什么特别的内容吗?”

  

    不然这么会莫名其妙被选中成一张SR级别的道具卡。

  

    白柳摇了摇头:“没什么特殊的,记些笔记,发点对科任老师的牢骚,或者画点游戏角色吧。”

  

    牧四诚又问:“那那个‘小狗线条’又是什么?”

  

    这一次白柳思考了片刻。

  

    黑桃眼不错珠地看着他。

  

    “……不记得了。”

  

    那段高中生活,本该有太多于常人而言跌宕起伏的刻骨记忆,稍有不慎,就会被浪潮席卷,吞没得渣子也不剩。

  

    但陆驿站和方点替他挡下了疯涌而来的潮水。

  

    或许不是全部,但足够他努力扎紧根系,一步步走到今天。

  

    “讨论时间结束,请玩家苏兰抽卡。”

  

    苏兰依言抽卡。

  

    『技能卡•记忆折叠』

  

    【本卡牌无等级划分】

  

    【规则类技能。持有者可以借助本技能,修改整个世界所有人的记忆并合理化。每个世界线限制仅可使用三次。】

  

    【技能来源:邪神赠予。】

  

    【技能更替:审判者任雨信于第三世界线死亡前转交预言家。】

  

    【使用次数:未知。】

  

    【使用情况:待解锁。】

  

    那个使用次数,自己应该是占了一次的吧。

  

    一直安静地坐着的乔治亚微微仰起脸,看着那非常意识流的卡面图案。

  

    技能卡的卡面图案基本上都是如同蒙上一层白雾的闪烁星空,唯独这一张,隐隐可见深色水浪。

  

    就像是,古罗伦海的颜色*。

  

    “哥哥?”阿曼德有些担心地看着失神的乔治亚,“怎么了吗?”

  

    乔治亚摇摇头,道:“只是觉得,这真是一个强大的技能啊。”

  

    强大到他只能无力地跪求,无力地看着所有人将古罗伦彻底遗忘。

  

    “修改整个世界的记忆?”有人吃惊道,“这么强的规则技能!”

  

    整个游戏中,相较于庞大的玩家总人数,真正能拥有个人技能的玩家本就不多,拥有规则技能的更是凤毛麟角,且每一个都视为底牌藏得严严实实。

  

    每一个规则技能都有其独到的强大之处,但直接宣称能作用于【整个世界】的,这是第一个。

  

    更离谱的是,这样强大的规则技能,限制条件却只有一个[使用次数]而已。

  

    这简直就是行走的BUG啊!

  

    作为技能的现任持有者,陆驿站再次被所有人或隐晦或直接的目光包围了。

  

    所谓邪神赠予的技能,都这么强大吗……

  

    刘佳仪严肃了几分,压低声音道:“白柳,之前阴山村那个副本里,狂热羔羊那两个队员就曾经说你被折叠过记忆。”

  

    唐二打也皱起眉,道:“我原以为你是PT……我是说,因为人的大脑本能性对某些事情的回避,导致你忘记了谢塔,但现在看来,倒可能是因为这个记忆折叠。”

  

    毕竟他们现在已经知道了陆驿站的真实身份就是游戏中的逆神,也是持有这个记忆折叠技能的『预言家』。

  

    木柯将坠着细长金链的眼镜摘下来,神情晦涩复杂。

  

    讨论声渐歇,陆驿站才道:“你想看吗?”

  

    他没有喊名字,但白柳知道他在说自己。

  

    无声的默契。

  

    ——同时也是坦然的承认。

  

    白柳勾了勾唇,道:“比起那种特殊的观影模式,我更希望听你亲口告诉我。”

  

    陆驿站苦笑,但还是点头:“三言两语说不清楚,如果等一会儿有中场休息的时间,我会都告诉你的。”

  

    这句话说出口的瞬间,陆驿站感觉自己好像又松了一口气。方点拍了拍他肩膀:“能坦然面对,好样的啊老陆!”

  

    讨论时间很快结束,阿潆宣布了下一位抽卡人任雨信的名字。

  

    眼看着熟悉的烟花背景,众人尚在疑惑蓝色小球竟然也能触发,阿潆已经眼角一抽,幽幽道:“你们异端管理局正十字审判军的成员,是都有什么奇怪的buff在身上吗?”

  

    异端管理局正十字审判军的人她拢共才拉来了这么几个,这都已经是第三个奖励加赛的了!个个都欧得离谱!

  

    正十字审判军们顿时乐不可支,笑得东倒西歪。

  

    『R场景卡•阳光楼盘』

  

    【卡面是一片钢筋水泥浇筑而成的摩天大厦组成的森林。楼宇之间是一条茶宽约三四米的公路或者一两米的人行道,两边矗立着低矮的路灯,视角正对着的是一个入门的通道,上面用红色的霓虹灯管排列出七个大字: [阳光都会欢迎您]。

    下面有一行标语: [追逐阳光,追逐幸福,未来在这里等你!]

    

    坐在后排的袁光瞪大了眼睛。施倩扯了扯他,袁光就努力眨了眨眼睛,把潮意逼回去了。

  

    牧四诚吐槽道:“又是熟悉的画风,要不是我打过这个副本我就真的信了。”

  

    连木柯都忍不住点了点头。

  

    其他人也都能理解牧四诚的意思:这些游戏副本地图,描绘得越是美好,真相越是伤人。

  

    更何况,他们已经亲眼看见了这个副本地图在观赏池被加载出来后到底是个什么德行。

  

    “说起来,你们到底在五栋楼这个副本经历了什么啊?”柏溢忍不住道,“逆……”

  

    他没说完的话被柏嘉木一肘子怼回去了,差点直接吐出一口老血:“我靠你还是不是我亲外甥!”

  

    这对活宝舅甥闹腾地吵起来,任雨信默默地抽了第二张卡牌。

  

    『SSR人物卡岑不明•一代猎人』

  

    穿着异端管理局制服的岑不明一边眼睛还包着纱布,但露出的另一只眼睛锐利而澄澈。

  

    【人物简介:猎人诞生的初衷,是警惕,杀戮,将一切危险掐死在摇篮里。

  

    【卡面语录:所以我这个猎人会尽我能力,让你这个想保护所有人的愚蠢预言家活到最后。

  

    “你们异端管理局是有点言灵在身上的吧。”阿潆简直要痛苦面具,恨不得一拳干碎屏幕让它正常点,“第一轮还能不能赶紧结束了!”

  

    陆驿站满腔酸涩变成了哭笑不得。

  

    小姑娘龇牙咧嘴半天,才不情不愿地说道:“检测到卡面视频,即将播放,请各位玩家注意查收。”

  

    小电视无法体会阿潆的咬牙切齿,依然欢乐地抖动几下,接入视频。

  

    【夜色笼罩的训练场上,身影被模糊的学员正在跑圈,陆驿站和岑不明站在灯下。】

  

    【“你让我想起了董教。”

  

    座位上的董承龙微微一愣。

  

    在训练场想起他,会是因为什么?残酷的训练模式吗?

  

    岑不明……也变成自己的样子了吗?

  

    【“如果一个让人讨厌的教官可以让所有人都增加生存率,那我来做这个让人讨厌的教官也没什么。”

  

    “如果一个让人讨厌的副队长可以让更多人活下来,那我来做这个让这个让人讨厌的副队也没什么。”

  

    【“狼人杀的游戏里,预言家本就是一张不沾血只负责检验狼人的牌,开枪和行刑的永远都是猎人。”

  

    “所以我这个猎人会尽我能力,让你这个想保护所有人的愚蠢预言家活到最后。”

  

    视频暗下。

  

    陆驿站道:“好像是很久远的事了,又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每一个细节都在他的记忆里清晰可见。

  

    岑不明道:“少悲春伤秋。”

  

    陆驿站一噎。

  

    岑不明道:“我从没有后悔过自己的决定,师兄。”

  

    即使我已经是被你放弃的猎人,我也会继续像我们当初约定的一样,努力保护你这个愚蠢的预言家活到最后的,师兄。

    

    “讨论时间结束,请玩家吴瑞书抽卡。”

  

    吴瑞书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先前他一直属于被奖励抽卡,这次才是真的轮到他了。

  

    紫色小球自屏幕滚落展开。

  

    『SR人物卡白柳•贫穷的流浪汉』

  

 一身普通社畜装的白柳拿着他那个破旧的钱包,里面隐约可以看见几张纸币。

  

    【人物简介:贫穷的流浪汉的全世界,就是他手中那个以灵魂为筹码的旧钱包。】

  

    【卡面语录:明明我真的只是个喜欢收集灵魂的热心市民。

  

    『叮——』

  

    【检测到持有特殊『SP场景卡•家』,自动解锁特殊信息。】

  

    【新增卡面简介:贫穷的流浪汉也曾短暂地拥有过一个温暖的家,人声鼎沸,人去楼空。】

  

    【卡面备注:每位相关人物仅可解锁一次『SP场景卡•家』信息。】

  

    众人皆是一怔。

  

    【贫穷的流浪汉】他们都知道,是白柳的怪物书身份,目前抽取的很多人物卡,后缀除了和卡面剧情相关外,还有一部分与他们的怪物书相关,有的相同,有的略有差异,若是再抽到一些卡,也许能猜出其中规律。

  

    而卡面简介,往往是结合卡面情况和人物的经历来书写,过去,现在,以及模糊不清的未来。

  

    所以,【人去楼空】,是什么意思?

  

    “什么叫人去楼空啊,”牧四诚愤愤不平,“不会用成语就不要乱用!”

  

    可他却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和刘佳仪听起来跟遗言一样的两句语录。

  

    牧四诚不得不承认,他有些慌了。

  

    牧四诚能想到,在场的其他人都是聪明人,自然也能联想到。

  

    唐二打和木柯素来内敛些,此刻也不由得有些紧张。

  

    刘佳仪垂眸,闷闷地说道:“你答应过我,要一直给我买红豆饼的,白柳。”

  

    白柳嗯了一声,说:“我答应过你们的。”

  

    “既然已经抽到白柳的人物卡了,那前面的语录,也可以播放视频了吧。”岑不明语气凉薄,却轻易打断了此刻凝滞的气氛。

  

    牧四诚立刻不甘示弱:“你不说我都忘了,抽到你师兄的卡的时候,你怎么不提这茬?”

  

    岑不明冷冷地看着他,牧四诚也毫不犹豫地瞪回去。

  

    陆驿站捂脸。

  

    ——他真的不是很想回忆自己那两句已经可以播放视频的语录。

  

    “不好意思,我先打扰一下你们的聊天。”阿潆无奈道,“SR人物卡面是有视频的哦。”


 小电视仿佛是怕又被吵架打扰播放,迅速接入视频。


 看清视频里场景的瞬间,乔治亚猛地站了起来。


 “哥哥?”阿曼德错愕地看着自己的兄长,他从未见过乔治亚这样突然的失态。


 乔治亚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在众人惊讶地目光注视下勉强道:“没事。”


 陆驿站慢慢将目光移开了,他并不意外乔治亚的反应。


 ——毕竟那个场景,可是古罗伦啊。


 【白柳握住了一块奇怪的石头,随即系统提示他集齐了这个副本的怪物书。】


 这应该是个比较特殊的联赛副本吧……玩家们想。

  

 然后他们就被白柳的心理活动糊了一脸。


 【白柳非常遗憾没能拿到乔治亚的灵魂,乔治亚的技能实在是非常让人眼馋。】


 【——明明他真的只是个喜欢收集灵魂的热心市民。】


 视频播放结束。


 很短,但阿曼德差点拍案而起:“你!”


 白柳挑了挑眉,道:“我明明只是在肯定你哥哥灵魂的价值。”


 乔治亚冷冷地说道:“相信白会长也很清楚我审讯能力的价值。”


 回想起那段被播放的心理活动中特别提起的乔治亚的职业,白柳笑眯眯地说道:“自然。”

  

 陆驿站忍不住再度捂脸。


  

  

  

  

  

  

    ————————

    

    *:不仅仅是古罗伦海的颜色,也是夜色下福利院外湖水的颜色。

    原文中关于658世界线记忆折叠的使用次数评论区一直有讨论,担心壶鱼是不是剧情写太复杂不小心多写了一次,觉得是bug。

    平心而论有这种可能,但我根据原文时间线理了一下,一共三次使用是能说得通的。

    陆驿站14岁在福利院登录658世界线,同时他的一支队队长身份被白六匹配到位。放弃杀死白柳的陆驿站也考虑到了自己的年纪问题,选择立刻诈死,但此时古罗伦的事已经上报到他这里,他还是决定先处理这件事,同时在这次事件中选择折叠全世界对古罗伦的记忆。也就是说,这和第一次折叠白柳的记忆,时间线上是吻合的,都是『刚刚登录658世界线不久时』。换言之,这里是可以理解为只使用了一次记忆折叠,即同时折叠了世界对古罗伦的记忆,以及白柳对谢塔的记忆。

    相比之下,我其实更在意的是,按照唐二打的回忆,他成为猎人之后,经历的所有世界线,『预言家』都惨烈地发疯自杀了,这实际上是陆驿站按照和白六的约定将预言家权限下放给二代猎人。下放权限本来挺正常的,但按照这个剧情设定,陆驿站很可能是从0325世界线开始,每一条世界线都使用过记忆折叠,折叠了所有人对自己的印象。

    哦对,说到唐队,正文里唐队那句话想说的是“PTSD”,即创伤后应激障碍。

——————

    另外就是为什么没用彩蛋卡解锁『记忆折叠』,表面原因是我没找亲友掷骰子(?)

    咳,实际上是我思考过后,觉得按照『聆听神的只言片语』这张技能卡解锁后的六百多世界线的观影成效,又有唐二打三百多条世界线紧随其后,在场的人多半心有戚戚焉,再加上又是朋友,是不太可能在这个时候再用彩蛋卡来解锁技能卡的。

    骰子我随时可以找人骰,但是我暂时没有办法让他们在符合人设和当前情况的前提下,强行提出要求使用彩蛋卡。打破这种平衡是需要再抽到重点卡牌来刺激的。

    所以本文要暂时痛失彩蛋卡自由()


    今天没有彩蛋,因为不知道写什么。定卡过程看这里:点▶️ 

    一个小小的说明看这里:点▶️ 

 然后是决定放出了已公开卡牌汇总!点▶️ (大概能看出一点微妙的剧透吧,主要是各类卡牌的数量情况什么的)

    每次更新我都分析这么多东西会不会被嫌啰嗦啊,挠头.gif

    严肃的事情说完了!继续放飞自我!

    下一章终于可以写我期待已久的提问环节了!!!

    ——但是我快上班了救命!


评论(341)

热度(2112)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